close
背肌

我想尋求有關背肌酸痛的答案,請專家指點

有關背肌酸痛事宜

以困攪我多時

睡也睡不好

上班無法展笑顏

整個背肌酸痛到連手臂都痠麻

到大醫院照X光片並無椎間盤突出現象

請專家救救我。

敬申謝忱
如果無明顯的椎間盤突出

卻又會持續酸痛

那就有可能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根據Simons和Travell這兩位學者他們的研究指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除了局部之酸痛外

還會伴隨有自主神經症狀

也因此有時針對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的激痛點(trigger point)作治療

常可以治療一些疑難雜症

例如有些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病患卻更伴有自主神經症狀如耳鳴、流淚、眩暈、心跳等症狀

有時病患之主訴卻為手麻、或腳麻而疼痛卻不厲害

有些急慢性肌筋膜疼症候群引起之胸痛

被診斷為心肌梗塞或狹心症時有所聞

而有些腹部之肌筋膜痛症候群以便秘或腹瀉

甚至症狀酷似急性腹症之表現皆有可能

而有些病患可能伴有失眠焦慮

有可能被診斷為焦慮症、慮病症、憂鬱症

長久治療不見起色

甚至更多病人可能被作了許多不必要之檢查。

臨床症狀:1:常抱怨疼痛會轉移

或在治療過程中出現移位

代表仍有其它未處理的激發點或陳舊的激發點。

2:疼痛的大小及範圍和激發點的可興奮性有關

而與肌肉的大小無關。

3:運動異常:肌肉無力、縮短、僵硬、痙攣、關節活動受限。

5:本體感覺異常:不平衡、昏眩、耳鳴 失眠。

6:自主神經異常:局部血管收縮、出汗、流淚、鼻炎、豎毛肌運動。

7:感覺神經異常:觸痛感、痛覺敏感。

處理方式:關節鬆動術(joint mobilization):適用於處理關節僵硬問。

肌筋膜鬆動術(myofascial release):適用於處理深層的緊繃筋膜

促進淋巴與血液循環。

一指刀:適用於處理軟組織中的節結與粘黏。

結締組織鬆動術(soft tissue manipulation):適用於結締組織緊繃所造成的肌肉僵硬。

主動放鬆術(active release technique):利用主動式的肌肉收縮來解放肌纖維之間的粘黏。

月有陰晴圓缺 正如治療師在面對酸痛問題時在撥雲見月後 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故取名 觀月徒手物理治療研究中心http://tw.myblog.yahoo.com/jw!7.LS6fWdHQMZu5BCvQ-- 台北縣三重市中華路113號
可以試試我們的等滲透鈣粉.我的客戶也有類似你的症狀.醫院也檢查不出毛病.最後是經人介紹.吃我們公司的產品才解決的.希望能幫到你的忙.也希望能解決你的病痛.
這間大醫院不怎麼專業喔!! X光是照不出軟組織的

椎間盤突出必須利用核磁共振或電腦斷層才看得出來

或許椎間盤突出久了後會使兩個脊椎的間隔變小

但如果只因為X光上看不出來就說沒有椎間盤突出的話太膚淺了。

扯遠了

整個背肌都會酸痛的話

有可能是脊椎內的硬膜被壓到而產生referred pain(轉移痛)

又加上手臂都會酸麻的話

很明顯的應該是神經的部份也受到了影響

我猜你的背部酸痛應該是整片的

而手臂酸麻應該是單側吧?若是如此還滿有可能是椎間盤突出

可能要找間醫院有用徒手治療的物理治療部

單單只是拉脖子加熱敷效果可能不是很好。

在家的話可以做個簡單的運動:身體貼著牆(背靠牆)做來回縮下巴的動作用右手的食指及中指輕放在下巴處

把整個頭往後推(在往後推的過程中臉必須是正著朝前

不可以變成朝上)

推到最後或是到有點痛的地方後就放鬆回原點來回此縮下巴動作10~20下

每次往後的幅度可漸漸加大

如此應該可以稍稍減輕你的不適

但如要真正解決問題就得到有徒手治療的物理治療部了!!(中部我知道世貿附近的澄清醫院有在做

南部及北部我就不清楚了)最後祝你早日回復健康
如果你確定身體各部位都檢查過了.也查不出原因的話.試試我的方法吧!去運動吧!不知我有沒有猜錯?你大概是那種打死不運動型的吧!不運動

肌力會退化

肌力退化

身體老化的速度就會變快.不運動的人

每一年身體會流失掉好幾公斤的肌肉.聽你說的這些症狀

你不覺得像是一位67十歲的老伯伯的症狀嗎?應該聽過

藥補不如食補

食補不如運動補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X光片無法確定是否得椎間盤突出建議去看神經內科

看是否神經有問題我腰痛3年

看骨科找不到酸痛原因一到神經內科

馬上檢查出病因
頸肩背痠痛、手不能上舉不能背屈、五十肩

請點我的名字﹝小林﹞進入再下拉參左下角自我介紹及之前發表清單 ﹝要有技術經驗方能奏效

新傷二至三次處理即可痊癒

舊傷則要酌增次數﹞
頸背酸痛並非五十肩

我也有運動

酸痛部位是整片的

甚至到手指頭

腕隧道症候群,經前症候群,戀愛症候群,代謝症候群,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過度換氣症候群,追愛症候群,彼得潘症候群症候群,椎間盤突出,自主神經,Travell,trigger point,myofascial release,徒手物理治療研究中心,疼痛,睡不好,柳暗花明又一村

骨刺|關節炎|撞傷|貼布|冰敷|酸痛|熱敷|骨折|淤青|運動傷害|筋膜炎|護具|車禍|僵硬|熱身|阿基里斯腱|肌肉|跌倒|韌帶|抽筋|暖身|退化|復健師|推拿|開刀|拉傷|扭傷|發言|

背肌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7030368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