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室

我要養孔雀魚.並種水草讓小魚躲.哪一種草可當產房或育嬰室

請問大家.我是剛養孔雀魚ㄉ新手.有4尺缸及一只1呎半ㄉ.最近母魚生好多.我想擴缸但空間不夠.但一直生我有幾點問題請問大家.請大家幫幫忙給點意見1.我想種水草當育嬰室.因為我不想捉來捉去.請問哪種水草比較好2.請問水草價錢3.我直接用4呎缸養.並種水草.剛出生ㄉ小魚會不會被大魚吃ㄌ. 存活率有多少.幾%4.我不想分公母.因為我不會分.就如上面所述.讓它們自己繁殖.適者生存.好嗎5.我本來小缸當育嬰室但是很麻煩.以後還是會越生越多.那小缸要作何用途 各位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6.水草要怎麼種才漂亮.價錢如何.我預算不多麻煩大家ㄌ
哈囉~~您好唷~~提供您一些我的養魚經驗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唷~~~1.任何水草都行

我個人推薦:小榕或者是蜈蚣草

比較好照顧。

即使在不打燈的情況下

依然青翠。

(小榕高約6公分

寬約10幾公分

只要你種密一點

小魚可以躲的很安全

而蜈蚣草比較高了

大約15公分

甚至更高。

寬大約2~3公分)2.至於水草的價錢

則依品種和大小略有不同

以小榕來說一棵大約20塊左右吧!!100塊錢就可以佈置整缸了

因為在日照充足(一天打燈8小時)的情況下

小榕很容易繁殖。

3.只要水草密集

通常就可以降低被大魚吃掉的機率

只是還是會折損

尤其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

那麼小魚的安全可就堪憂囉!!存活機率大約五成吧(水草密集的情況下)4.小仔魚要分辨公母較困難

成魚之後

要分辨就容易多了

公魚的下腹部會有一棒狀的突起物

那就是牠的生殖器了

而在母魚的下腹部則是呈現扇形的鰭5.小缸可以用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