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嬰室

寶寶施打完卡介苗後,膿包不小心用破了怎麼辦?

我的寶寶是在10月16日去大醫院施打卡介苗的

打完的1-3個禮拜都只是紅紅的一小點

到第4個禮拜才漸漸得形成膿包

因為護士說紅色小結點形成的膿泡或潰瘍不可擠壓或包紮

只要保持清潔即可!若有化膿的液體跑出來只要用棉花輕輕擦拭即可

所以我也就沒特別的去注意了

直到今天

就是今天!!!我幫寶寶洗澡的那一時間

發現寶寶的膿包破掉了!!!(應該是我在脫她衣服時摩擦到的)**還掉了一塊未癒合的膿包

怎麼辦??這樣會對寶寶有什麼影響嗎??需要去看醫生嗎??
我有經驗!你現在應該會緊張

不過別慌喔當初不小心弄破寶寶膿包的時候我就是很緊張

深怕有個閃失於是我趕緊打電話回醫院育嬰室問怎麼辦護士小姐仔細聽完我的描述後說問題應該不大不過她說膿包既然破了

就要更小心感染傷口四週還是可以清潔

不過傷口千萬別碰到水傷口那裡可以覆蓋上一小塊紗布以防摩擦其實你也可以打電話問問醫院育嬰室的護士她們不但知道育兒常識

更照顧過你家的寶寶

相信她們應該也很樂意為你解答真的感染了或是你真的很不放心

才需要去看醫生像我問過育嬰室護士後

就沒再帶我家寶寶去看醫生了

因為他的傷口並沒有感染沒多久之後膿包破的地方結痂(小嬰兒的癒合能力比大人好太多啦)

我就不必再煩惱了現在我家寶寶三歲了

打卡介苗的地方當然有痕跡可是並不明顯

跟他哥哥的卡介曲痕跡差不多(當初哥哥的膿包可沒破唷!)所以膿包破對他應該沒什麼影響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到你 參考資料 自身經驗

卡介苗的疤痕,卡介苗接種時間,卡介苗副作用,卡介苗疫苗,打卡介苗,卡介苗注意事項,卡介苗化膿,卡介苗接種院所,新生兒卡介苗,卡介苗傷口卡介苗,寶寶,醫院育嬰室,保持清潔,護士,醫院,感染,禮拜,影響,電話

血壓|嘴破|雷射|頭痛|代謝|狐臭|青春痘|氣喘|口臭|止痛|蘿蔔腿|便秘|皮膚病|蕁麻疹|眼睛|近視|牙周病|生髮|胸悶|孕吐|胃炎|發炎|根管治療|牙痛|痔瘡|脊椎側彎|打呼|手汗|痛風|減肥|

育嬰室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1161193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