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極雙星

[升學]多媒體設計!! 急問

想請問大家幾個問題...首先 先講一下我的現況我目前是資工系的大學生 再兩年畢業當初是想要做遊戲和做一些五花八門的東西所以選擇資工可是現在慢慢覺得 多媒體設計才是我想要的東西A.重點了來... 我想考有關多媒體設計的研究所可是一來我不是本科 學的東西不一樣 會很難考?? 二來就算考上來 同上 我沒有那些基礎 我會不會讀的很苦??B.再來想問說 有那幾家學校有多媒體設計的研究所...注意~ 是研究所 不是大學的系 最好能舉出一些在業界比較有名的C.第三個問題想問 要考那些研究所 要準備些什麼呢??書籍或什麼的等等...D.去讀兩年研究所 跟 我大學畢竟去電腦培訓補習班學那個出來工作會比較好??E.如果要去電腦補習班學有關多媒體設計的東西如( 3DS MAX . PS . 影像剪接等 )那家會比較好??有人說聯成或學成那種整套的只有皮毛????在這邊先謝謝大家看完....當然如果能解答我A B C D E 五個問題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的~ 奉上 Orz
幫你回答以上幾點問題:A:其實讀資工是可以讀多媒體設計研究所

凡是資訊傳播、多媒體設計  研究所

你都可以報考

一些比較出名的學校

這類科系比較出名的  元智、嶺東科大、雲科

有規劃好的學校都會分組網路傳播、多媒體  設計、互動育樂科技組

其中互動育樂科技組就是你報考的組別

這  組要收的就是要資工的學生

主要考試內容都是程式或是計概為組

  多媒體設計大多收本身資傳、視傳、設計廣告類的學生

網路傳播收  一般大傳、新聞傳統廣電科系的學生

分組很重要

因為這就是你未  來專攻的項目

既然選對組你大學學的就可以銜接

就不會那麼辛苦  選錯組你就要拜拜了。

B:基本上這類的科系是為了配合政府兩兆雙星計畫所成立的科系

凡是  數位多媒體設計、資訊傳播、數位多媒體遊戲、傳播科技、、等

都  是學習你所說的內容

只是近年來很多學校成立這類型的

不過很多  都是魚目混珠

只有名稱

但其實是剛成立

師資那些都不好

基本  上近幾年才有畢業生畢業

你說要找特別出名的也很難跟你說

但有  些系所都有跟業界合作

推薦你這類型比較不錯的師資設備都很不錯  幾家學校:元智(頂尖龍頭:)、嶺東科大、雲科、朝陽、崑山、世新  、台藝大、、、等

其他有可能都還要再觀望

因為都剛成立。

C:基本上研究所大多都是在做研究比較多

一些基本的理論

傳播理論  設計概論、電子計概、、、等

每家學校都考的不一樣

你自己要上  去查考古題

還有考試科目

不過對於遊戲比較偏重的:元智、嶺東  、雲科

據我所知比較偏你要的發展。

D:有沒有學歷的問題

師資可能研究所會比較強

畢竟畫3D動畫

說真  的國內人才真的很少

強的都在太極這類的公司

留美回來的有些都在  學校也有很多

比較建議你去研究所

因為畢竟老師也會認識業界

跟  對教授

他還會幫助你去那類型的公司工作。

E:基本上那邊只能教你基本的

不能告訴你好不好

因為我沒學過

但就   如前面所說

這類人才在台灣還是很少

自己要評估一下。

本身從大學到研究所都是資訊傳播系的研究生 參考資料 自己
學電腦睜大眼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6072711836
基本上我蠻認同leehom999所說ㄉ。

其實你若是想要朝多媒體發展

建議你要多充實你ㄉ電腦繪圖技巧方面

因為現在都是以電繪為主

手繪為輔。

且還要加強你作品ㄉ精緻度喔~ 其實你要再升學研究所也行

只是你可能真ㄉ會比較辛苦ㄋㄟ

因為你必須要從頭學起

而目前在業界比較重視專業能力和作品

所以建議你可以先去學學電腦繪圖ㄉ課程。

據我知道目前有Adobe培訓ㄉ單位有-m plus(在台中)、聯成電腦(全省都有吧)...建議你可以去問問看

在做定奪!


這是個人的意見啦.. 跟您做個分享.. 其實不管是不是學本科.. 會從事跟本科有相關的工作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去適應一個新的工作跟沒有基礎是一樣的..也是會很苦的.. 但是您不是發現了您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