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極雙星

紫微斗數、易經,的差異是什麼?(概念性的答案)

我對這兩者完全沒概念

請各位有研究的給我一點概念。

我連初學者都不算喔!

雖然有上去看看相關問題

可是有看沒懂!

想知道兩者算法上是以什麼(理論)為依據?(不要說的太深

會霧薩薩~)主要是想知紫微斗數、易經

的差異。


陽性及陰性的分類有何意義? 從命盤的特性可以知道

命宮進入陽性星

則六強宮(自我)的組合都是陽性星

六弱宮(他人)的組合則是陰性星

反之亦然;所以命宮是陽性主星

必定是陽性性格

享陽性的福

作陽性的事業

賺陽性的錢

嫁(娶)陽性的夫(妻)

這是自我的陽性反射; 而對於六親及友朋

則用陰性的方式對待及處理; 如果命宮是陰性主星

必定是陰性性格

享陰性的福

作陰性的事業

賺陰性的錢

嫁(娶)陰性的夫(妻)

這是自我的陰性反射; 而對於六親及友朋

則用陽性的方式對待及處理; 這是大自然的運行法則

從人格特質而言

絕無例外. 由於兩種個性的思考模式

行為方法截然不同

可以相知相惜

也可以互補互利

但是卻很難共同生活

最簡單的例子是夫妻(自由戀愛結婚)或朋友(志同道合結交)

同性(同陽性或同陰性)的可能性高於80%.     陽性個性的人

較為主動

積極

行動先於思考

作事明快

行為大膽

易以自我為中心

較有領導慾望

寧可當”真小人”; 陰性個性的人

較為靜態

消極

思考快於行動

容易自我滿足

較無權力野心

害怕承擔責任

喜歡深入研究

容易成”偽君子”

這是陰與陽的大分類. 但是大自然的組合

絕不只是純陰或純陽而已

否則人生就太單調了

以易經太極生兩儀

兩儀生四象

四象生八卦的道理而言

即和紫微斗數的分類異曲同工

即陰陽的調和造成了各種個性的混合     易經的陰陽兩儀分為四象

即老陽

少陰

少陽

老陰

再分為八卦

即乾

說明陰陽漸次混合後所產生的各種變化

以四象而言:   老陽: 純陽之數

A1

B3

B7

B11: 個性表現強烈

積極追求人生

勇於犧牲

喜好享受

重視自我

“人人為我”型

“殺破廉貪俱作惡

廟而不陷掌三軍”   少陰: 漸陰之數

B1

A5

B5

A9: 個性表現穩健

有領導才能

處事積極

敢作敢當

“人人為我”型

“紫府武相

位居人上”   少陽: 漸陽之數

A6

B4: 個性直爽

不拘小節

說話明快

熱情奉獻

“我為人人”型

“巨日同宮

官封三代”   老陰: 純陰之數

B2

A4

B6

A8: 個性內斂

喜愛思考

易受他人影響

“我為人人”型

“機月同梁作吏人”      雙星混合就像四象生八卦

混合的結果個性益趨複雜

互相影響

但是卻脈絡分明

而混合後是相生還是相剋

則跟星本身特質有關

人生因此色彩豐富

生生不已.     星的亮度: 亮的時候(廟旺)

優點較為加強

暗的時候(落陷)

缺點比較突出

跟星群組合方式有關      命盤是不變的

社會習慣

大環境

價值觀卻會變

解釋方式也有極大的差距; 紫微斗數發明的時候

社會習慣是重男輕女

重陰輕陽

重科舉輕商場

所以古文的解釋

充滿了主觀意識及封建思想

也充滿神話崇拜

在現在多元價值觀的時代

全部要重新定義每顆星的時代意義.      紫微斗數每顆主星都無善惡之分

只有個性的差異及優缺點

以及對事物的看法

處理或決策模式不同

如何各安其位

人盡其才是很重要的; 俗話說

亂世出英雄

陽性主星個性的人就容易出頭; 盛世需良吏

陰性主星個性的人就能蕭規曹隨

謹言慎行

都有符合時代意義的需求及發揮機會. 參考資料 http://66.102.7.104/search?q=cache:d1PHcujq9TIJ:www.click108.com.tw/talk108006.php 紫微斗數、易經,的差異是什麼?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