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

人與動物的生命 畜生該死?不該死?

我不知道怎麼說才好我先說 我也是肉食性的 當然 我很愛吃 我在餐廳 點肉類都比 其他朋友多不過 ..... 我家有養一隻紅貴賓但是 我門剛買回來時 先是把他放進籠子裡 但是他一直叫想必他很想出來於是 我都把他放在外面等當牠大了 她都能從聾子裡自己打開門了從他被困在籠子裡就可以知道他也是會感到寂寞ˇ的 到了現在 籠子都丟了因為根本用不到 牠就在我家自由走動從這裡我可以知道 是狗是人是貓還是什麼好了牠們被關在狹小的聾子裡 還是會感到寂寞不自由的再加上 我家的狗很小 只要一壓到牠 它就會叫 她每次哀嚎我都很心疼我在學校 看過 殺豬 盜取羊皮 皮草 的影片我真的覺得 人類 真的那麼高貴?????常常 殺一隻 動物 當祭品尤其是路上的 流浪狗更可憐不時還會被人欺負我在社會新聞上看過 有人 開車經過一戶人家門口 一隻 哈士奇 在門口抓癢 那個人卻倒車 輾 哈士奇 的腳 旁邊的瑪瑙狗 還嚇得跳了起來還有一堆 計程車運將 不知道在衝殺小 拿掃把 拖鞋 狂打狂踢 那隻狗 還把它生殖器踢斷半截 還被老婆婆救出來 結果那堆計程車司機卻說 :[是你用的 不是我們喔] 但後來那個獸醫不收錢~不錯 不過那隻狗以後看到人 都會哀嚎和恐懼之前 柯x海 不是養了一堆流浪狗在他車裡 結果 那些鄰居 嫌吵 把它的車給燒了 而不勸柯先生換個偏僻的地方養 那個火窟裡 沒一個動物生還還有一群白目國中生 常拿BB彈 射流浪狗 是因為她們有一次是射到別人的小白狗 被告 才被發現 然後上新聞 看完以上的新聞.....我真的覺得 那些人 有病 耶沒事幹嘛虐待小動物[人]之所以為人不是因為她們有人性 有好的地方嗎?但世界上的人渣 真的很多有一個社會案件一直有一個人 欺壓著一戶人家 常去砸他們的小吃店 跟她們家賣水果的老奶奶 收保護費 付不起照砸店 一直欺壓欺壓在欺壓 結果她們去告了 不知道為何官司打輸了 那個人再一段十監後 忍不住 殺了那個渾蛋 結果警察卻又說:{為何不採取法律途徑呢? 就算他在惡劣 也不可以奪去別人的生命 這個人就是豬狗不如 人可以奪取豬狗的生命 不能奪取這個豬狗不如的生命呀~!}我們學校在山上 不知道為何突然拉了一隻羊來養在 我們操場旁邊的草園 它很可愛 我們學生 常去跟他玩 不過 牠有時會叫 我們倒是有幾個同學會罵:{x你娘 死羊叫屁阿 怎樣怎樣的類似的話}我卻說:{不要那麼沒愛心啦 它已經很可憐了}確有一個同學說:{肝我屁事 是他有不是我} 有些人 不爽 就踢狗 也無罪人 為什麼 活得那麼不公平 動物 沒殺人放火 死了無礙 甚至屠宰場 的屠夫 還可以邊工作邊聊天嘻笑人 即使殺人放火 你還得等法律來制裁 你先殺他 你不對 我真的覺得 豬牛羊 犧牲性名成為肉 給那些人渣們吃 真的是種浪費 我覺得有些人 不會體諒到動物 也是 有 不自由 疼痛 難過 的感覺[將心比心] 這句話 常都只用在人與人上面 有人用在人與動物之間嗎?看到那些 豬狗不如的人渣 真的? 我看不如把那些人 關進屠宰場 吃她們的肉算了 還有 那些 虐待小動物的人真的有病耶~! 乾脆也集合 起來 用一樣的方式對她們阿~!
『畜牲』?這名詞是人類發明的。

就字的本意而言

是畜牧的意思

則是牲口的意思;那麼

指得就是雞、鴨、牛、羊、豬...等人類所畜養的動物吧?而人類畜養這些動物本來就是要宰殺來吃的;這是人類和其它動物演化過程的不同。

不過不知何時

『畜牲』這名詞成為了所有動物的代名詞?包含獅子、老鷹等不是人類所畜養的動物都成了人們口中理所當然的食物。

『畜牲』這名詞更進一步地成為了罵人的語言;想想動物真是可憐

那些為非作歹惡毒的人

人們卻用這些善良的動物來當罵他們的語詞? 人類真的那麼高貴?不

並沒有。

就生命而言

人類這種動物和其它動物是一模一樣的;人

脊椎動物、哺乳綱、靈長目、人種。

和其它動物一樣

有生命

有感情。

人類和其它動物一樣

也必須經過生老病死等生命的演化過程;會生病、會感染、會老化、也會死亡。

人類也和其它動物一樣有感情;有父母與孩子間的親情、有手足之情

也有男女之情;這些感情大部份的動物都有

並非人類獨有。

看過新聞中被鐵鍊纏住頸子而拼命掙脫

傷口不斷流血的小狗;而牠的母親在身旁不斷舔食牠的傷口的畫面嗎?看過受困的小鳥

而母鳥在附近盤旋不去的畫面嗎?象群幫助受困的小象脫離險境

母鱷保護幼鱷不受侵害;這些都證明了其它動物的感情世界不比人類這種動物來得少。

人類是唯一有感情的動物?誰說的?人類自己說的。

 當然人類是比其它動物來得幸運多了。

人類的演化史比其它動物來得快得太多了!

人類很早便會製作鐵器!

人類也是現今唯一懂得使用『火』的動物;人類發明了文字做為溝通的橋樑;人類建立城市代替洞穴做為堅固的保壘。

有了這些『武器』及『防護』人類不但不必成為自然界食物鍊中的獵物

連嬰兒都被保護得很好(自然界中連鱷魚

小時候都難逃被鳥類、浣熊、蛇...解決的命運)更成了主宰動物死亡的屠殺者角色。

 自然界中

弱肉強食

掠食者捕殺獵物是亙古不變的定律;也是自然界的法則。

蜻蜓捕食蝴蝶、蛇捕食老鼠、青蛙捕食蜻蜓、狼群捕食羊群、蛇吃青蛙、老鷹食蛇、獅子吃狼、鱷魚食蛇...強者捕殺弱者做為食物是理所當然的;但牠們之所以捕殺獵物

唯一的理由就是填飽肚子;再者就是餵食孩子;如此而己。

但人類卻會為了各種理由而大量屠殺所有生物

包含人類本身。

 看過獅子、老虎、鱷魚、老鷹、蛇、狼群..捕殺獵物的情形嗎?牠們雖然捕殺獵物

但絕不會大量的撲殺(人類卻會!

)牠們會在一群獵物中

只捕殺一兩隻做為食物的供應來源

填飽肚子就夠了。

這是為了給其它動物生存的空間

也是為了不讓食物因過度撲殺而滅絕導致食物缺乏;但顯然地

人類只想到弱肉強食的道理

卻不遵巡自然界的另一項定律

避免過度撲殺及避免過度繁殖。

人類的一切

都只以自己的利益出發做為考量

早已違背了自然界的法則。

人類可以為了一對角、一對象牙、為了虎皮、鱷魚皮而大量撲殺其它動物;這是其它肉食動物無法比擬的。

人類也可以為了各種理由而發動戰爭、自相殘殺的程度也是其它動物望塵莫及的!

其實人類既沒有像獅子老虎鱷魚般地利牙或利爪

當然也沒像老鷹尖銳的喙或像毒蛇一樣的毒液;但卻是現今所有生物中最強的掠食者!

原因在於人類懂得使用『火』;光是這一點

就足以成為其它動物所懼怕的對象了。

想想

如果少了『火』與『鐵器』

那麼

依人類本身的條件

絕對是食物鍊的底層而非上層。

 [將心比心] 這句話 常都只用在人與人上面 有人用在人與動物之間嗎?我想也是有的

雖然不可否認地有絕大多數自私貪婪的人類

自認高貴覺得欺負動物理所當然的人類

但也不能完全否認掉某些有愛心、有慈悲心

或有保護動物的心的人們;如果人類真的完全漠視動物

就不會有所謂的保護動物團體等等組織了吧?當然要人類做到完全與動物平等是很難的

但至少可以的話

少做一些會傷害到其它動物(包含人類自己)的行為

己所不欲、莫施於人也莫施於人以外的其它動物

就不錯了。

 人 即使殺人放火 你還得等法律來制裁 你先殺他 你不對 我真的覺得 豬牛羊 犧牲性名成為肉 給那些人渣們吃 真的是種浪費 『法律』是『人』所制訂的

既然是人所制訂的

當然會以人的利益為優先;其實『平等』的法律別說對其它動物

就連對人類這種動物來說

也是經過幾個世紀己來才獲得普遍認同的?看過蘇美人的漢摩拉比法典嗎?若一個貴族打瞎了另一個貴族的眼睛

則他也必須被打瞎另一隻眼睛;若一個貴族打瞎了一個平民的眼睛

則他必須賠償一米納的銀子;若一個貴族打瞎了一個奴隸的眼睛

則他必須賠償半米納的銀子。

從法律中

很明顯是不公平的!

而今天

我們都知道『奴隸』是不對的!

那麼

人類畜養動物用於宰殺來吃的行為是否正確呢?人

生而平等;這是經過幾世紀以來才獲得世人普遍認同的?那

人和其它動物一律平等又要經過幾個世紀來會獲得人們的認同?或者要過多久其它動物才有辦法和人類站在平等的地位? 
其實

我和你的想法一致

那些人真的......算了

反正現代社會就是這樣子

你有這樣的一顆心就不錯了
換個想法 ... 這世界的好人 還是比壞人多對巴!之前很多社會案例都是有關流浪狗無辜備傷害之類的最後 這個人不到多久就被網友給揪出來不是嗎? ... 有時後在網路上看些那些新聞都很想哭...尤其是狗狗 ...我覺得...動物比人 更有感情 ...說句白一點 真的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 怎麼一個好好的人類活的比動物不如 ... 甚至覺得 ... 人類好愚蠢阿 ...
想看看大家的意見如何:真實的事─觀世音菩蕯告訴我

你知道人為什麼要吃素嗎?如果你拿一根針刺一隻狗的大腿

牠的疼痛

跟你拿一根針刺你的大腿的疼痛是一模一樣的。

你們的疼痛是一樣的如果你把一隻狗的頭剁了

牠的疼痛

跟你自己的頭被砍了的疼痛是一樣的。

牠的感覺跟你一樣。

而狗也會有感情

你對牠好牠也會知道

也會感激

牠也是有感覺和有知覺的。

有一個農夫把進入他菜園偷吃的鴉子的腳都剁或砍掉一隻腿

後來他死時

看見一大堆鴉子在追他

為什麼

因為有那一隻腿

那一隻鴉子的人生會比現在快樂增加一半

它就可以跟它的同伴追逐嬉戲

到處密食

到處亂跑

它也比較健康

所以少那一條腿

它的人生快樂少了一半以上。

我同事說他有一位有特殊體質人士之朋友

他朋友有一次開車跟在一輛車後面

那輛貨車

載著剛被宰殺的豬隻

可能要被載去做下一步驟之處理

他看見其中一條豬上面有人的靈魂在上面。


會有報應的...這個世界是從公平開始的...做了違背真理的事情.必然會受到反作用力的他們都去死啦=口=
一切都是人類自大作祟認為自己直得掌握一切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行為姑且不說貓跟狗你有沒有殺過蚊子或螞蟻呢其實 生命真的沒什麼價值只是因為 人類自己不想死 所以 變的很有價值這個世界上 本來就是屬於弱肉強食的食物鍊就是如此循環至於 有什麼道理 確實沒道理但世界上 本來就是不需要道理的道理是人類自己硬塞 讓人類自己絕對 對自己有利的想法基本上 殺人殺動物 本來就沒什麼對與錯這比較有點偏離社會價值觀念因為社會觀念 本來就是人類自己設定出來的所以 理所當然 都是為了人類而想欺負小動物有沒有錯 沒錯欺負人類有沒有錯 沒錯錯的是什麼呢 錯的是人類自己的心態以為自己在同情 事實上 那只是看在表面肚子餓了 還不是吃了雞排 或排骨便當都是為了表現自己 在社會觀念下 是屬於好的一面基本上 如果真的要講求生命平等的話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因為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平等那只是 一些宗教人士自己安慰自己簡單的說 細胞細菌也都是生命 只是型態不同最後 人因為自己心態 而有很多心境虐待動物跟保護動物 都只是一種行為而已沒有什麼對與錯當然 在一些人類自己規定的範圍下 也許虐待動物就是錯的可是 在生物界裡面 並沒有對與錯基本上 這些都是我的想法 但不代表我的行為因為 我也是人類結論 我的回答都是理性方面的
說真的 很無奈吧 有人連人都虐待了新聞不是也一堆政客是怎麼耍人民的謀殺案 虐童案不只是那些動物受害人也不是一樣但是只要我們看到 出來幫助我想 多少可以減輕一些悲劇希望跟你一樣的人 是佔社會的大多數這樣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